【盾冬/Stucky】时间⑵

时间⑵

宇宙从来都是安静的,连星体爆炸也只有眼见的壮丽。或许近处的生物会被波及,但她在一个绝对安全的位置,默默地看着一整场谢幕。

这里真像一个剧院,她位于首排正中那个最明亮的位置,却想把自己藏在最黑暗的角落。
隐匿从来不只是暗杀者的本能,而真正暗杀者的心神始终会凝于最雪亮的刀锋。

她知晓自己也很快就要结束了。
从她寻得灵魂宝石的地点开始。
即使她自愿走向死亡。
而她知道奎尔的个性,无论自己怎么叮嘱他,告诫他,都是没用的。
但她想不到办法了,螳螂女的精神压制亦无能为力,而她不想欺骗奎尔。

身后黑暗中传来“咔嚓”一声细响。
她轻轻回头,无言看着对方。

Drax.

“这回突破记录了吗,buddy?”
“不知道,也许吧。这回我没有计时。”
“那你只是饿了在吃东西?”
“甜食有助于调节心情。”
“......you're a good father.”
“I was.”
“You are.”
“因为我没机会去做不好的那个。”

“......you're wrong.”

Drax惊讶的看着她。

两人都静默了一会儿后,Gamora开口:
“你了解宇宙原石吗?”
Drax知道她不是真想问自己这个问题,果然对方很快又说道,语气平淡:
“我在Thanos的投影中见过其中的全部,并清楚它们各自的能力。
“空间宝石像跳跃的幻想,心灵宝石像光一样耀眼而织密,力量宝石像是要手握权柄,现实宝石像凝固的血。
而时间宝石,在奎尔和我说过的地球文化里,绿色大部分时候象征希望。”
“奎尔一定拿这话夸过你。”
“但我的头发像血一样。”

又是一阵静默。

Gamora扭头继续去看舱外的宇宙,无数美妙的色彩点缀在黑暗之上。

“啊,还有灵魂宝石,橙色的,交织着光和血,告诉我灵魂的坚毅与牺牲并存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逐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