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坤篇观后感

这原是我在凉薇tag的短评,后来又有了想法才扩写成这样。
先ps:私情仅指个人感情,没有褒贬,说一个人有私情不是说不好,人都有私情,“私”是相对于他人、任何组织的个人格局。

看完乾坤篇,我觉得,葛小伦要是明白了,这剧情该怎么继续,这目前就是在刀尖上跳舞。以他现在的样子,再次面对彦的时候也会有问题(他们在天刃7上也只是关于私情),他与蔷薇再见时因为私情而激动喜悦,一谈正事就爆了。蔷薇目前就被一些观众怀疑价值取向有问题导致官方出来澄清。
每次听炙心说她的正义理念以及地球人怎么坚强求生地球(华夏)军人怎么侠骨柔肠的时候,按照我的思维我觉得还不错还挺顺,但凉薇卡尔诸神什么的每次出现都重新把我拉回来。
在绝对的力量面前,所谓智取和努力都没用,个体单位的巨头之间才有资格竞争时代和宇宙。当然为了国漫光环,编剧会想尽一切办法让绝对力量(对于地球(华夏))不能出尽力量,而给葛小伦和华夏成长的机会,不是正有这种天赋速成神力么,每次他们的态度也是“我不管你是谁要怎么样,我就要我只知道怎么样,不服来战”所谓爱国霸气宣言,极能调动观众情绪,就像孙悟空大战三角体岸边有人要观战说绝不逃避一样。而每次这种时候给他们安排的对手都没尽全力或没出手。斯诺和潘震对于地球都是绝对的力量,只要下了决心,葛小伦都等不了他的100年和努力,我不知道他对被华烨吊打有什么有力感想。
蕾娜已经开窍了,而她是在被控制、被挟制、被侮辱等面对真正的对己灾难时才爆发了她的神格。神不是只有了力量而为神。蕾娜虽然在雄兵连再聚首(除了蔷薇和耀文)时对葛小伦他们柔和相向,但那是她的友情,不会因为立场而断绝,却仍可以明显看出葛小伦他们还是太“小”。
都说女王霸气,但在乾坤篇结尾她洗掉妆容在诸神面前给蔷薇“开眼”时,我才觉得她是真的不可再世。整个系列到此也真正有了“神与神”的灵魂(不可惜凯莎不在,她一直是个重要线索),剧情到此有了真正的突破,蔷薇在某种程度上是以我们的视角重新认识宇宙。
期待梅洛天庭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28 )

© 逐暗 | Powered by LOFTER